11707681_696114597199156_5010514432801990618_n  

 

【久坐注意!眼鏡蛇系列– 強化背部 打擊僵硬|平衡訓練磚】

上班坐了一整天,回家吃飽又是坐在沙發看電視滑手機...其實一直坐在沙發只會讓你隔天覺得更累!「久坐」已經是現代人的頭號殺手,造成的影響不只是心肺能力、腰背肩頸痠痛還會減少你的壽命!坐姿時大腿都是往前擺的(也就是髖關節彎曲),腰椎關節也傾向前彎曲,應該做一些反向的動作舒展一下身體。

瑜珈的眼鏡蛇式就屬於反向動作之一,髖關節伸直及腰椎後彎的動作,但許多人執行時用力方式錯誤,雙手太往前下方壓會導致含胸,頸椎胸椎無法均勻延伸後仰。
試試這樣做:
A
藉由平衡訓練磚的輔助,提供高度撐起軀幹減輕上肢壓力,進而引導手往後拉的力量,使肩胛內收,往前往上挺胸並遠離腹部,縱向延伸拉長,背部均勻後仰。
B
維持上述動作,收縮腹部,腰部穩定,將大腿伸直緩緩往後抬起,動作時腰部不應該有不適感。
C
加上抬起對側上肢,維持肩胛內收,收下巴頸部延伸,動作時肩膀頸部不應該有不適感。

文章分享自FB藍海嘿熊瘋運動

柏拉圖工作室關心您脊椎筋骨的健康0960737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