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33946_819252101515791_4490282804678234250_o  

 

 

【人體力學保健知識:「動態骨盆傾斜」每日保養運動】
關於導致「動態骨盆傾斜」最常見原因來自於 走路、跑步、站等在地面上的動作過程中「臀中肌(穩住骨盆最重要的肌肉)沒有什麼在收縮」。
而這類問題屬於一種「動作控制(motor control」問題,其重點不是在「臀中肌肌力」本身,而是我們在做這些站在地面上的相關動作時,大腦本身已不下達指令給「臀中肌」使其用力收縮來穩住骨盆(不要傾斜),而這種問題我們又稱為「動作控制(motor control」問題。
也因為「動態骨盆傾斜」是一種大腦忘記下達指令要求臀中肌於走路、跑、跳過程中需用力收縮的動作控制問題,因此,這類問題的保養應著重於重建「大腦」對於「臀中肌」下達指令這個環節上。
這種訓練方式,必須在「功能性動作」下執行(腳要承重且最好越接近站立、走路的姿勢越好),在這個狀態下想辦法誘使臀中肌收縮,如此比較能逐漸恢復「大腦」對「臀中肌」的動作控制喔!

柏拉圖工作室關心您脊椎筋骨的健康0960737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