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7294_813925958715072_7605574329527566253_n  

 

 

久站、走久容易腰痠嗎? 可能是「足弓塌陷」了

你有久站、走久時會腰痠背痛的困擾嗎? 可能原因來自於「骨盆前傾、核心肌塌陷」,當骨盆前傾時,會使脊椎的核心肌群弱化(核心肌群是使我們身體能撐的直挺挺重要的肌群),此時,腰椎會以前凸的姿勢(脊椎骨頭卡骨頭)來代償維持直立姿勢,只是長時間下來腰椎關節面會撐不了負荷而哀號,這也是為何骨盆前傾的人常是久站、走久時腰痠背痛的原因,那為何會有骨盆前傾問題呢?

引起骨盆前傾問題,常與不良姿勢、長期久坐習慣有關,除此之外,「足弓塌陷」也是引起「骨盆前傾、核心肌塌陷」常見原因之一。

根據2007年發表於gait & posture的研究期刊報告顯示,當兩側「足弓塌陷」 (旋前足)時,會使兩側下肢向內旋轉,會帶動骨盆產生前傾動作。

你有骨盆前傾問題嗎? 先觀察自己足弓有沒有塌陷吧!
工作室提供足部壓力測試,可以徹底評估足部問題!!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