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3967_654969154647034_7599114224966077384_n

【上班族看過來!!! : 如何有效緩解上班久坐後 緊繃的髖屈肌呢?】

久坐後→收縮髖屈肌群→慢慢的延展→收縮臀部肌肉→延展背部。

當你的髖屈肌群長時間僵在縮短狀態下,你的臀部肌肉會一直在拉長狀態,將漸漸失去收縮的能力、變的無力、營養不足甚至酸痛。

第一直覺反應是嘗試要延展縮短的肌肉,但就像是要撬開緊握的拳頭一般,只能稍微鬆開又馬上縮回原來的位置。而卡在拉長狀態的肌肉則已在延展過度、無力狀態,再延展它已無濟於事。

解決方法是:先〝收縮〞緊繃的肌肉再延展它們。這也就是肌肉設計的運作方式-收縮-放鬆交替進行,且如此運作下可促進此區域的循環,〝喚醒肌肉〞。

因此,當你久坐一段時間後,你可以先走動一下(盡可能的屈膝抬高你的大腿會更好),之後再輕微的延展你的髖屈肌群(如圖所示)。這會比你只做延展運動來的有效。更加強的,再來你可以收縮拮抗肌群(如上述例子中的臀部肌肉),開始重新建立「主動肌」與「拮抗肌」的平衡。

資料來源 : sequence wiz

文章分享自FB藍海嘿熊瘋運動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