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6422_778362668938068_8905436717139918022_n  

 

【人體力學知識之骨盆-脊椎曲線篇: 脖子常常痠痛、僵硬,原來是骨盆惹的禍…】
你是否常感覺脖子總是會痠痛、僵硬呢? 是否怎麼按摩、揉壓脖子肌肉都無法放鬆呢? 請考慮可能是「骨盆位置不對」了。
「骨盆位置」是決定脊椎正不正的關鍵! 現代許多椅子設計為了讓人坐起來舒服(懶人坐姿),常會導致「骨盆後傾」的問題,這將會影響整個脊椎曲線「向後C型駝背」,這時我們為了讓「頭/眼睛視線」維持面向前方,脖子肌肉相對就要一直用力收縮 (好比脖子肌肉一整天都在罰半蹲一樣),久了一定會非常痠痛、僵硬,這時就算不斷去揉它 (好比揉正在半蹲的大腿),當然只能暫時舒緩,由於脖子肌肉還持續用力收縮著,所以無法有效放鬆脖子肌肉,肌肉長時間一直用力緊繃,將會缺氧、血液循環變差,這就是所謂「氣血不通」,要把這一切回歸於原點,則須從「骨盆位置」著手。

文章分享自FB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