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ed_mom  

 

【偏頭痛老是治不好,可能是頸因性頭痛唷!】
根據國際頭痛醫學會的定義,頸因性頭痛的特徵如下:

1‧疼痛通常源自於頸部,會痛至單側額部或顳部。

2‧常常是中~重度的疼痛,不會抽痛,持續的時間及病程不一定。

3‧在頸部運動或是維持特定姿勢會引發頭痛,疼痛程度每次都差不多。

4‧按壓時會引發疼痛,而且同側的肩頸部或手也會隱隱作痛,但是其疼痛的感覺不是像神經根壓迫所引起的疼痛。

5‧對止痛藥反應的效果有限。

6‧以中年女性居多,常有頸部外傷的過去病史。

7‧有時會伴隨輕~中等程度的噁心、怕光、怕吵、頭暈、同側視力模糊或眼窩腫脹,甚至吞嚥困難。

8‧近年來研究指出,鼻部症狀(流鼻水和鼻塞)也是可能的症狀之一。

造成頸因性頭痛的首要原因,來自長期的「姿勢不良」 ,尤其是頭頸部過度前傾或是低頭的姿勢,會讓頸椎的排列變得很僵直,頸椎一旦失去原有的倒C字型排列,兩旁的肌肉會因為過度出力而疲勞緊繃。長久下來,會加速頸椎的退化與骨刺增生,還會導致頸因性頭痛的反覆發作。

配合肌肉能量技術(muscle energy technique)放鬆肌肉,整脊技術(manipulation),加強頸部深層肌肉的肌肉力量訓練,達到穩定脊椎的效果。經過以上的處置後,相信能有效減緩頭痛!

文章出處:康健雜誌164期 2012.07.01 作者 : 林頌凱 圖片來源 : 周書羽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