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2595_352082841631862_2595529967036048507_n  

 

遠離膝傷的3大關鍵

「跑步傷膝蓋」這個議題似乎成為跑友擔心的事,害怕跑步會帶給膝蓋過多的衝擊力,甚至造成膝蓋過度使用而退化的問題,要告別跑步傷膝的迷思,你可以參考以下3大要點:

1. 良好的跑姿⋯⋯
運用擺臂來帶動雙腿,保持挺拔的上半身,不要彎腰駝背,且善用核心肌群的力量來維持身體的穩定,減少讓跑步時膝蓋負擔的壓力。

2. 步頻與步幅
步頻慢、步幅大,腳掌觸地時間就較久,膝蓋承受壓力的時間也較長,且必須更仰賴雙腿的力量邁開與回收步伐;反之,步頻快、步幅小,腳掌觸地時間短,提腿所需的力量也較少,膝蓋壓力自然得以分散。

3. 適當的體重
雙腿必須承擔來自體重的壓力,所以維持較輕的體重的確能減少膝蓋的負擔。而對於體重較重、又想藉由跑步來健身或減重的跑者而言,初期搭配其他對膝蓋負擔較輕的有氧運動是較適當的做法,隨著體重減輕、跑姿精進,再逐漸增加跑步的里程數,並維持規律的跑步習慣。

其實跑步傷不傷膝蓋,是取決於是否用適當的方式來跑步,和跑步這個運動本身沒有關聯,它不是膝蓋傷害的兇手哦!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