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6115_333032383536908_2482666769106318156_n  

 

PRICE急性運動傷害處理5步驟

運動過程中多少會遭遇意外的發生,相信許多朋友都有過運動傷害的經驗,有些急性的運動傷害在發生當下身體就能感受到「我受傷了」的警訊,即時處理就是保護自己,在送醫前記得先採取PRICE急性運動傷害處理5步驟哦!

1.Protection保護:在急性傷害發生時,檢查傷勢以後,馬上保護受傷組織或部位,避免受到二次傷害。⋯⋯

2.Rest休息:馬上停止所有運動,讓患部安靜、休息。主要是為了減少由活動引起的疼痛、出血或腫脹現象,並預防傷勢惡化。

3.Ice冰敷:這是急性運動傷害處理中最重要的一環,目的是止血跟消腫。
 
4.Compression壓迫:目的在止血及消除腫脹,並固定患部,通常使用彈性繃帶或運動護套。

5.Elevation抬高:讓患部抬高,高於心臟,目的在減緩血液沖到患部傷口的速度,協助止血。

註:在急性運動傷害的48小時內,持續進行PRICE處理,可以較快消除發炎、腫脹情形,接下來的醫療處理跟復健才能順利進行!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