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8471_346301232210023_7799386424920918756_n  

 

5種造成運動傷害的錯誤姿勢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5種健身運動時的錯誤姿勢,下次做特定健身動作時,千萬不要再大意囉!

1.聳著肩運動
訓練時聳著肩可能會造成難以改正的不良姿勢,導致身體不平衡與拉傷。在運動前,別忘了先讓肩膀放鬆自然垂落,伸直脖子,避免肩膀與背部受傷。

2.彎曲的脊椎
做動作時若彎曲脊椎,會使你的下背部承受過多壓力,所以不論是進行起身運動、伏地挺身或撐體運動都要注意脊椎是否挺直哦。

3.與手臂不呈直線的手腕
許多運動都需要小心謹慎的運用腕關節,在開始任何需要大量運用手腕的運動前後,務必伸展腕關節。

4.緊繃的膝蓋
正確的深蹲或弓箭步伸展可以幫助預防運動傷害,進行時應將重量置於腳跟而非腳趾來保持平衡,並且避免讓膝蓋承受過多負擔。

5.不平衡的身體
任何運動都能幫助鍛鍊肌肉並且提升平衡感,但注意不可針對身體任一處過度訓練,否則一樣會造成不平衡哦。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