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8796_840928802618137_4864475565971090571_n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半夜小腿抽筋被痛醒的經驗呢?腳抽筋的原因可能包括環境溫度突然改變、局部循環不良,以及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以及甲狀腺過低等,而中醫說抽筋是因為「氣血虧虛」,可以透過按摩穴道來改善緩解喔。

★如果是小腿肚抽筋,按「承山穴」:位置在小腿後面正中間,當伸直小腿或足跟上提時,腓腸肌肌腹下出現的尖角凹陷處。

★如果是腳掌抽筋,按「公孫穴」:位置在腳掌內側足供最高處。

文章出處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63/16944?page=2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