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40869_517753191701965_1013054886389864006_n  

 

 

【大腿與膝關節外側緊繃疼痛? 教您正確緩解髂脛束症候群(中)】

上一篇我們提到,因為過度使用的闊筋膜張肌對髂脛束產生極大的拉力導致髂脛束變得緊繃,所以我們被教導應該要去伸展髂脛束來減緩他的張力。

但我們有時候會忘記,其實髂脛束並不是一條肌肉,所以它並不會像肌肉一樣收縮與伸展。它並沒有彈性,只有可塑性:這代表如果你過度伸展它並不會回到最初的形狀,而是會保持伸展的長度。

過度伸展這些結締組織並不是一個永遠都正確的想法,因為這些肌腱扮演著穩定結構的角色(髂脛束是穩定髖關節與膝關節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而且即便你只試著想伸展臀部側邊的構造,臀中肌無力的問題仍然是不會消失的。

你應該是要打斷髂脛束與周圍組織的粘黏。從這個觀點來看,你可以加入滾筒放鬆(如SMaRT肌筋膜放鬆技巧)與肌力訓練來強化與放鬆周圍肌肉組織的張力,達到放鬆髂脛束的目的。

下一篇將教您完整的放鬆方式~

參考資料 : http://sequencewiz.org/2014/05/28/it-band-stretching-it-band-rolling-it-band-tightness/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