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1172_457585271052091_3864947264496758691_n  10356727_457585327718752_7084481200853256542_n    

 

 

【母親節特別企劃】照顧小孩太忙沒時間運動嗎? 教您與寶貝一起運動~

身為一個母親您應該可以體會,在工作、煮飯、照顧小孩中擠出時間來做運動是有多困難,當你真的找出一點空擋來運動,通常時間也是相當有限的。嘿熊教您有些運動您可以帶著你的寶貝嬰兒一起做,外出享受新鮮空氣喔。
⋯⋯
專業認證私人訓練員Angela Salveo, 示範了十一個包含伸展及運動訓練方法,您可以和您的寶貝一起做。當您的寶貝小孩開心時,融入一些小遊戲到你的運動裡,別勉強超過小孩的極限,否則您也別想運動了!

當您執行這些運動時,小訣竅是大聲數出來給您的小孩聽到,您可以記得次數,也讓小孩聽到這些數字。一定要與您的醫師或小兒醫師咨詢確認後才開始執行這些運動,運動時要特別費心注意小孩的安全。如果您是剖腹產,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恢復才開始這些運動。

伸展運動
Pike Stretch
坐姿兩腳向前伸直,小孩躺在您的腳上,身體朝向小孩前傾,伸展腿後肌群與背部。
Cobra Stretch
趴姿,將髖部貼在地面上,抬起軀幹向上,延展前側腹部肌群,小孩躺在您前方的地上,當你身體回到下方時可以親吻小孩增加互動。
Straddle Stretch
坐姿,兩腳分開伸直,小孩放在您正前方,當你向前延伸時可以碰到她! 伸展腿內收肌和腿後側肌群。

上下肢及核心肌群訓練
Lunges
推嬰兒車或把寶寶緊緊抱住,往前跨一大步,彎曲膝蓋到九十度。因為嬰兒的重量在前方,注意維持腹部收縮避免使你的下背部受傷,檢查你的前腳膝蓋沒有超過腳趾。
Bench Squats
緊緊抱住您的寶貝同時慢慢往下蹲坐到板凳上,把腹部緊緊往內收同時把重心移向腳跟,然後再站起來。
Leg Extensions
坐在公園的板凳上,小孩坐在您的小腿或在腳上,握著她的手,把腳向前伸直抬起,訓練股四頭肌。
Shoulder Press
站姿把小孩抱在手上,利用肩關節的力量把小孩向上抬起。維持腹部緊縮保護你的下背,回來時給小孩一個吻,再重複一次。
Glute Lifts
躺著讓你的寶貝坐在肚子上,踩穩腳跟抬起髖關節(屁股),透過這個動作臀部收縮。慢慢放下後再抬起一次。
Leg Lifts
躺著彎曲雙腳,大腿垂直地面,小腿平行地面,讓小孩趴在您的小腿上,握緊她的手,彎曲您的膝蓋讓腳跟碰到屁股再伸直膝蓋。
Abdominal Plank
利用前臂與腳趾著地保持這個姿勢,讓身體維持直線。您的寶寶躺在地上,與您親暱臉貼臉。
Push-Ups
讓寶貝躺在地上,呈伏地挺身準備姿勢,保持腹部收縮,讓身體維持一直線。每一次伏地挺身身體往下時親她一下!

和您的寶貝一起運動,除了保持體態更能增進親子關係喔~

參考資料 :
http://www.goodhousekeeping.com/health/fitness/pike-stretch-0811#slide-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