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9164_438986836245268_2134448486_n  

 

你習慣在運動前向前彎腰伸展腿後側肌群嗎?有人告訴過你彎腰是一個有害的動作,盡量不要彎腰嗎? 但為何許多訓練或運動都有彎腰的動作呢?

彎腰是可以的,但你應該學會如何安全的彎腰。

彎腰包含腰椎的彎曲與髖關節的彎曲,腰椎的前彎確實會對腰部椎間盤造成較大的壓力,但是若能啟動核心肌群,和做出正確安全的腰、薦與骨盆動作,就能減少傷害。

日常生活中必須彎腰時,學會利用hip hinge(將髖關節彎曲將屁股向後頂)避免腰椎太多彎曲產生過大的壓力,而且記得彎曲膝蓋,別讓你的薦骨被緊繃的腿後肌群限制住了,產生過大的壓力在薦髂關節的韌帶上,久而久之造成傷害。

運動或健身時,試著啟動核心肌群或縮小腹,確認自己腿後側肌群延展度是否足夠,視情況彎曲膝蓋,再執行腰椎前彎的動作,才是安全的彎腰喔。

資料來源 : sequencewiz

柏拉圖工作室-脊椎筋骨健康的專業

line ID:protherapy TEL:0960737785

Facebook臉書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lifegoodlife

工作室有四個獨立的專業空間,值此防疫時刻,更能安心的處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