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3196_667584799942496_1675837991_n  

新手爸媽請特別注意
【嬰兒包緊緊 恐影響髖關節發展】
  大多數的父母總是習慣把小嬰兒用包巾裹起來,一方面覺得能夠給寶寶安全感,另一方面也不希望他們在揮舞雙手時不小心把自己抓傷。但根據由尼古拉斯•克拉克(Nicolas Clarke)醫師在兒童疾病檔案(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撰寫的論述顯示,這樣的作法可能會阻礙髖關節的正常發展。

  任職於英國南安普敦大學醫院( Southampton University Hospital)的兒童矯⋯⋯形外科醫師尼古拉斯•克拉克(Nicolas Clarke)表示,在北美有9成的嬰兒在出生後的前6個月都是被醫護人員或父母用包巾或棉被緊緊裹住,而且通常雙腳也是呈現被限制住的狀態,而這樣的情形很可能會讓寶寶的髖關節無法正常發展,嚴重一點可能會有髖關節錯位,或是關節炎的情形產生。

  尼古拉斯•克拉克(Nicolas Clarke)醫師補充,包巾確實能夠讓嬰兒感到舒適,甚至有助眠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寶寶裹得太緊,由其是要在臀部與雙腳留下適當的空間,稍為放鬆一點,才不至於阻礙寶寶的發展。

  資訊來源:中國時報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