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族和辦公族避免肩頸酸痛的運動方法,簡單效果佳,可減低因姿勢的關係所形成的肩頸問題。

1. 頸部關節運動

將頭慢慢往右側倒,讓右耳貼近右肩,感覺左側頸被拉緊、停留5秒鐘。重覆3-5次。(左側做相同動作)。

  將頭慢慢往右側轉,讓下巴貼近右肩,感覺左側頸有點緊、停留5秒鐘。重覆3-5次。(左側做相同動作)。

  頸部切記不可往後仰,會造成頸神經孔變窄,易壓迫頸神經根。

2. 聳肩運動

雙肩往上聳起,停留1秒=>往後上方移,停留1秒=>往後下方,停留1秒=>回復休息位置。重覆3-5次。

3. 前 胸及後背的拉筋運動

雙手合十,雙前臂及手肘夾緊,感覺外側肩及後背肩胛骨間的肌肉被拉緊,停留5秒鐘。重覆3-5秒。

擴胸運動,雙肩往外拉,感覺前胸肌肉被拉緊。停留5秒鐘。重覆3-5秒。

4. 外側背拉筋運動

兩手舉起在頭的後方互抱手肘,將右手肘往左側拉,感覺右側胸廓被拉緊的感覺,停留5秒鐘,重覆3-5次。相反方向、同樣動作做一回。

5.  腕部拉筋運動

右手往前平伸、手肘打直、手掌向上,左手握住右手指、往下、往身體方向拉,停留5秒鐘,重覆3-5次。(左側做相同動作)

右手往前平伸、手肘打直、手掌向下,左手握住右手指、往下、往身體方向拉,停留5秒鐘,重覆3-5次。(左側做相同動作)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