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 trainer Pelvic Floor Muscle Inner Thigh Buttocks Exerciser Bodybuilding  Home Fitness Beauty Equipment - Walmart.com - Walmart.com

 

 

骨盆位置大大的影響身體健康

 

為什麼運動也做了,飲食也很控制,體重卻還是一直上升,肚子的游泳圈怎樣也瘦不下來?為什麼坐不了多久就腰酸背痛,走沒幾步路,兩隻腳就沒力了?如果長期有這些困擾,甚至看過醫生,卻仍無法有效解決問題,那麼,不妨從另一個角度來關心自己的身體,那就是「骨盆保養」
骨盆,你不知道的健康之鑰
    試著回想一下,出社會後,是不是長期坐在辦公室內,不知不覺小腹和屁股就越來越大呢?或是結了婚、生完孩子之後,脂肪囤積在腹部和臀部這一帶,越來越難瘦下來?或者你過去曾經受過傷(例如車禍、摔傷等),腰部線條變得一邊高、一邊低,屁股也是一邊比較有肉、一邊比較沒肉呢?
    除了這些外觀上的改變外,也可以察覺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很多小地方和過去不太一樣。像是如果不翹腳,坐著的時候就會不舒服,又或是坐骨容易頂到椅墊、腳變得容易腫脹、走路時裙子會跑向一邊、內褲穿起來有一邊特別卡呢?
    另外,是否曾經有過一些症狀的困擾,例如:生理期特別不舒服、經常性的尿道發炎、排便不順、吃完東西容易腹脹,甚至出現反覆的念珠菌感染呢?
    如果您有上述的情況,不論是外觀、生活小細節或是疾病困擾,導致這一切的關鍵,很可能就是你的「骨盆」!
為什麼骨盆這麼重要
    為什麼骨盆可能是影響我們體態和健康的重要關鍵呢?這和骨盆所處的位置及構造、功能有關。
   骨盆是連結上半身和下半身的重要部位,處在身體中心位置,所以它需要承受上半身的身體重量,以及控制下半身的受力方式。我們身體的重心位置,最理想的狀態是在薦椎第二節高度的稍微前方,這個位置最符合人體力學,可以避免用力時的傷害。一旦我們的重心位置有所偏離,就會出現「骨盆前傾」「骨盆後傾」或是「骨盆旋轉」的情形。
   造成骨盆位置改變的原因,主要都和不良姿勢習慣或是受傷有關。我們的身體有一個自我調適的機制,那些平時不以為意的壞習慣,可能已經對骨盆帶來傷害,於短時間內,並不會有很明顯的症狀,需要經過一段時間,你才會慢慢感受到身體正在改變。骨盆不是一個活動度很高的部位,較像是身體穩固的基地,只會默默承受重量,等到有天它受不住了,就會發出求救的訊號。

骨盆位於身體的中心,扮演地基的角色,保護了腸道、生殖和泌尿系統等重要的器官。骨盆一旦歪斜,不只影響到外觀,還會影響到全身內臟功能以及神經的正常傳導,造成身體自癒的能力降低,引發種種不明原因的疼痛和疾病。
骨盆位移常見的影響

 

小腹和屁股越來越大、動不動就閃到腰、經常這裡痛那裡痛、腰酸背痛都可能是〝骨盆不正〞造成外觀改變和疼痛的真正原因!       例如台灣人常見的西洋梨型身材,是因為骨盆重心偏移,身體為了施力平衡,使腹部和臀部肌肉變得鬆軟。啤酒肚蘿蔔腿,也和骨盆前傾或後傾有關。而一半以上台灣女性備受困擾的經前症候群,其實是因為骨盆歪斜壓迫神經叢,讓神經傳導不正常,導致體內雌激素過量,而引發的症狀。便秘、腸躁症、腹瀉,也都跟骨盆歪斜引起的神經傳導錯誤有關。

只不過,當你警覺到骨盆的警訊時,往往影響層面就很深遠了,例如已經波及到骨盆所保護的腸道、生殖系統、泌尿系統等器官功能,如果繼續置之不理,內臟功能也會慢慢退化,這時候,我們便很容易將這些內臟功能退化的原因歸咎為「老化」。

由於骨盆的活動度並不是很高,加上身體具有自我調適機制,使我們無法立刻察覺骨盆的變化。剛開始你只會覺得穿褲子有一邊特別卡,久而久之,慢慢出現便秘、腸躁症、尿失禁、膀胱炎、子宮內膜異位等疾病。而這些問題的源頭,大都是因為骨盆歪斜。因此,要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從骨盆平衡著手就對了。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