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opractor」的圖片搜尋結果

 

師傅都很厲害,可以把"跑掉的關節喬回去",只要有"喀喀"的聲音就是關節跑掉,而且師傅摸骨頭有否跑掉的功夫連X光片都甘拜下風,因為師傅可以用手就知道哪裡有跑掉(即使是0.1公分),但X光卻照不出來...(很無知拙劣又喪盡天良的宣傳手法)

聽完敘述,我們真的是啼笑皆非,應該是說這樣的解釋較容易懂,還是真有其"神力"??在正規的骨科領域裡,我們一定都要熟稔解剖學,無論是骨頭、肌肉、肌腱、韌帶等,也都應知道身上任何的關節是允許有些微的移動的(某些特定關節除外),以膝關節舉例:正常膝關節的活動以彎曲和伸直為主,其穩定機制來自於韌帶(前十字、後十字與內外側副韌帶等)、肌肉肌腱(股四頭肌、腿後肌群、小腿肌群、膕肌等),當膝蓋在站立的狀態下,膝關節是呈現穩定伸直狀態,但當你轉身時,膝蓋會隨著你轉身的方向做些微的轉動,你轉回來它隨即轉正,這些動作是很微小的。

什麼時候關節會"跑掉"?常見原因為外力撞擊或長期姿勢不良…等,導致膝關節軟骨破損,韌帶扭傷、撕裂或斷裂就有可能,當以上情形發生時,關節就會處在不正確的位置上,剛開始可能不會發現,通常是磨損到一定的程度時才會有所警覺(例如發炎疼痛),此時可能是數週、數月、數年以後了,倘若以復位的手法將其"喀喀"復位,表面上聽起來像復位了,其實你一下來走幾步關節又會回到一樣錯誤的位置上,關節受傷後,軟組織會遷就在其錯誤位置上,當你做復位時,卻沒有處理軟組織,就算你將其歸在正確位置上,軟組織還是會將他拉到錯誤的位置上。撕裂與破損的組織也一樣,沒有做修補或縫合,就算在平躺時復位完成,起身走路馬上又會位移。

關節出現喀喀的聲音是來自哪裡,這個問題已被許多人拿來討論,有人說關節間的氣泡聲,有人說是關節滑動滑液囊發出的聲音,也有人說是關節之間的軟骨摩擦所發出的…,無論何種說法,至今尚未被證實,所以我們尊重任何說法的可能性。但就使關節發出聲音是正確或不正確來說,吾人的觀念認為是不正確的,以折手指來說,指關節每一節都會發出聲音,難道所有的指關節都是"跑掉了"?若是常常折它,久了關節出現聲音的頻率就越來越少,聲響也會較不清脆響亮,可能還會導致關節鬆鬆的感覺,此時關節可能已有某些程度上的磨損,未來發生退化性關節炎的機會就大增。

所以,當您就診接受人員將你的脊椎或身上其他關節轉的喀喀響,然後告訴你已經"喬回去了"的同時,不要太高興以為是碰到技術高明的師傅了,你要想的是你的關節同時正在磨損當中,會不會A問題還沒好B問題就來了呢?許多師傅對你的問題會回答說那聲音是不要緊的,但在不要緊的背後你卻已做了相當多次仍無效果,這種"喀喀"的方式就已無須再嚐試了,因為他除了對你的問題是無效的,並可能帶來未來無發預見的傷害

 

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