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7 Types of Fibromyalgia Pain

慢性酸痛問題為什麼這麼難處理

●    某些外加(扭傷、拉傷)或內在(工作性質重複某一動作)因素造成肌肉張力增加,這會造成三種影響,短期間內會造成代謝物質殘留體內、導致局部組織缺氧、也會導致局部腫脹,上述這些因素都會造成不舒服與疼痛出現,而不舒服與疼痛出現又可能增加、至少維持肌肉呈現高張力,最後導致發炎或慢性的身體不舒服。

●    針對神經系統方面的影響,高張力的肌肉,其支配的神經系統會不斷地傳送訊息至中樞神經系統,導致某種程度的神經組織敏感化,最後變成一種誘發—組織過度興奮(facilitation - hyper-reactivity)的惡性循環。

●    而結締組織方面,巨噬細胞同時會刺激血管增生與纖維母細胞的活化,結締組織因此增生,使得局部的筋膜組織變的緊繃,這局部緊繃的筋膜組織會藉由筋膜組織的連貫性,而影響到其它身體關節組織的軟柔軟度,如果這地方是身體常使用到的區域,有可能產生代償反應。

●    發生在肌肉組織裡的彈性纖維變化,會導致慢性的肌肉高張力表現,最後有可能變成纖維化,因為肌肉張力持增加,慢慢地會影響到肌腱的部份,使得肌腱的組織部份也開始出現組織缺氧,導致骨膜疼痛,此時關節的活動度也會受影響。

 

●    激痛點的出現,會使得個體出現不協調的動作模式,到後面所出現的酸痛問題會擴散到身體其它地方。

 

 

到了這階段,想要再次恢復正常功能,不再有疼痛的困擾,必須由兩方面下手

 

1.評估出症狀的演化,找出可能潛在的緊繃組織。

2.認識的自己身體,如何正確的使用身體功能才能避免組織再次受傷。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