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脖子緊緊的是否代表血路不通?中風的前兆?

       

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每天上班的時間不是坐在電腦前面,就是低頭看書寫文件,把自己長時間窩在一個侷限的空間,又缺乏適當的運動,身體就會一直處於很緊繃的狀態,包括脖子後方、上背部、下背部、乃至於大腿後側的肌肉,都會因為長期的姿勢不良而產生所謂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http://protherapy.pixnet.net/blog/post/38836235

        簡單的說,就是因為肌肉緊張而產生疼痛,然後又因為疼痛而讓肌肉更加緊張,如此的惡性循環會讓我們越來越容易累、越來越容易痛,而且讓我們越來越不想動。

 

        想想看,如果我用兩條鋼絲綁在你的脖子後面,你會不會覺得舒服?你會不會覺得脖子沒有辦法很自然的轉動?這就對了!肌肉緊繃時就會失去它原來該有的彈性,頸部後面的肌肉會硬得像兩條鋼絲一樣,不動的時候覺得緊繃,動的時候更是覺得進退維谷。

       

        中風是因為腦血管阻塞或是腦血管破裂,進一步造成身體癱瘓或是語言障礙,是人人聞之色變的可怕疾病。雖然說血脂肪太高可能導致中風,頸動脈阻塞也容易導致中風,但是脖子後方的緊繃卻跟膽固醇或頸動脈阻塞沒有一點的關係!頸動脈是在脖子前方的深層位置,並不在脖子後面你自己壓的到的地方;而且血管阻塞所造成的中風更不是用脖子緊繃或是疼痛來表現。

       

        擔心自己中風,花大錢買了很多標榜「通血路」、「清血管」的不明藥物,其實是傷了荷包又傷身。適當的飲食習慣、正常的生活作息、再加上規律的運動,不但能夠預防中風,還可以預防「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這才是真正的治本之道。

 

     也可由專業以徒手手法放鬆肌肉,舒緩神經。刺激腦內啡的分泌,達到放鬆止痛的效果。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