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痛保健問答集

           

錯誤觀念:貼消炎藥布、敷黑藥膏用來處理酸痛問題?僅止痛作用無效果。(電視上酸痛貼布的廣告說的很清楚:僅能舒緩疼痛)

正確觀念:藥布主要是於急性發炎期(剛受傷的1-3)可用來麻痺神經減輕疼痛。藥布有麻痺神經的作用,可減輕疼痛一段時間,但並未有太大的消炎和效果,長期使用會因患部進入慢性發炎期,疼痛變得不明顯,但受傷部位未確實治療,導致殘留舊傷,尤當活動量增加或天氣變化下雨前,患部會有酸痛問題出現。藥師提醒,貼布、藥膏(坊間的狗皮膏藥成份不明)上的藥物會經皮下微血管吸收進入人體內的重要器官,長期使用更該定期檢測肝、腎功能,免得發生遺憾。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