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有那麼多獨門獨傳、正宗少林寺的狗皮膏藥?

請注意以下這則醫藥新聞

酸痛藥傷肝 衛署擬加警語

更新日期:2009/12/17 07:01

不少人腰痠背痛、扭傷時,都習慣買痠痛藥膏、藥布,部分關節炎患者更是長期使用,但美國發現有病人疑似用含Diclofenac(待克菲那)成分的止痛凝膠後,出現肝毒症狀,嚴重者得換肝甚至死亡,衛生署現在也考慮,未來加註警語,專家提醒勿長期、大面積塗抹。

被大家戲稱為「大顆粉圓」的止痛藥成份Diclophenac,透過廣告,幾乎耳熟能詳,但現在傳出美國有人疑似因為用含有Diclophenac的凝膠後,發生肝臟衰竭、壞死,甚至死亡,讓衛生署也很緊張,目前國內核准含有diclophenac的藥品包括肌立、痛立停、痛就擦、克痛等28種凝膠,以及數種貼布,部分藥品已經標明可能有副作用,但未來還研議強制加註有肝毒性,以及6歲以下禁用等警告。

藥師提醒,如果長期酸痛,應該徹底檢查,或者改變不良習慣,長期用藥更該定期檢測肝功能,免得發生遺憾。

    當你習慣性酸痛就跑去貼〝黑藥膏〞時,是否有想過這些成份不明的膏藥,有可能經由皮下微血管的吸收進內身體,長期下來對身體會有多麼大的影響,尤其是對代謝毒物的肝、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