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腎上腺累了嗎?檢查你的壓力程度
日本醫生兼知名作家岡本裕曾在書中提到:在癌症病患的相關資料裡,「好人」並不長命。他發現,在很多病例中,壓力是導致癌症發生的最大原因。這些人在生活中恐怕都比較被動,想法也比較消極,對身體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而大家對壓力的負荷也有很大的誤解,認為「可以忍受的壓力都不算太嚴重」。事實上,在無法忍耐的情況下,人一定會換個方向轉換心情,所以壓力不會持續太久。但是強迫自己去忍受討人厭的壓力,讓身體失去了最重要的壓力檢測感覺「討厭」的感覺會跟著麻⋯⋯痺。如此一來,身體就愈來愈不會有壓力太大感覺,也不會想辦法去迴避壓力,讓身心所受的傷害在不知不覺中愈來愈大。
你可以藉由下面的測驗,看看自己是否正在過度忍受壓力。 1)覺得沒時間休息,每天都會想著工作。 2)覺得時間不夠用,所以要分秒必爭。 3)覺得工作太多,無法應付。 4)覺得上司和家人,都不欣賞自己。 5)遇到挫折時,容易發脾氣。 6)擔心別人對自己工作表現的評價。 7)有頭痛、胃痛、背痛的毛病,難以治癒。 8)與家人、朋友、同事相處時,常常不自覺地發脾氣。 9)與人談話時,常打斷對方的話題。 10)需借助菸酒、藥物、零食等,抑制不安的情緒。 11)當空閒時休息一下,也會覺得內疚。 12)做事急躁、任性、事後常感到後悔。 13)工作太多,擔心無法每件事都做到盡善盡美。 14)需要借助安眠藥,幫助睡眠。 15)擔心自己的經濟狀況。 16)睡前思緒起伏,牽掛很多事情,難以入眠。 17)覺得自己不應該享樂。
計分方式/ 從未發生=0分、偶爾發生=1分、經常發生=2分。
分析/ 010分:精神壓力程度低,但可能顯示生活缺乏刺激,比較簡單沉悶,個人做事的動力不高。
1115分:精神壓力程度中等,雖然有時會感到壓力較大,但仍可應付。
16分以上:精神壓力偏高,應檢視壓力來源,尋求解決辦法。
分享博仕健康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