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擾眠壞習慣:讓你容易失眠、越睡越不健康

睡前看電視:經常躺在床上看電視會影響睡眠品質,最主要原因是,體內褪黑激素(控制身體睡眠或是清醒的生理節律系統的荷爾蒙)易受到光線抑制。失眠者睡前在床上從事非睡覺的行為,如:看電視等,容易延長躺在床上睡不著的比率時間,並可能提高在床上焦慮、亢奮的機會,更相對增加失眠的可能性,造成失眠延續的惡性循環。
睡前喝酒:據醫學研究表明,睡前飲酒入睡後易出現窒息,一般每晚兩次左右,每次窒息約10分鐘。長久如此,人容易患心髒病和高血壓等疾病。
穿胸罩入睡:晚上戴乳罩入睡則會誘發乳腺癌。研究發現,每天戴乳罩超過12小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比短時間戴乳罩或不戴乳罩者高20倍以上。這是由於乳房長久受壓,淋巴液迴流受阻,有害物滯留乳房所致。
帶妝入睡:皮膚上殘留的化妝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礙,不僅容易誘發粉刺,而且時間長了還會損傷皮膚,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睡覺時高枕雙臂:由於手臂上抬不利於肩部與上臂肌肉的放鬆,久之會引起肩部疼痛不適。此外,還會影響上肢血液循環,引起手麻。另外,手臂上抬可引起腹內壓力升高,易使胃內的食物連同消化液倒流進入食管,刺激食管粘膜,引起食管粘膜充血、水腫,甚至產生反流性食管炎。
以衣代被,穿著過厚:人在睡眠狀態下軀幹、四肢肌肉是放鬆的,而且睡得越熟,肌肉就越鬆弛。穿著過多衣物睡覺,會影響其全身肌肉的放鬆,不利於血液循環和呼吸功能的發揮。
蒙頭睡覺:由於空氣不流通,被窩裡的氧氣不充足,體內各器官得不到足夠的氧氣供應,醒來後人會感到頭暈、胸悶、乏力、精神不振,還可以誘發做夢,而且常常是惡夢連連,人易從夢中驚醒。
張口呼吸:閉口夜臥是保養元氣的最好辦法,而張口呼吸不但會吸進灰塵,並且極易使氣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氣的刺激。
睡覺不關電熱毯:整夜開著電熱毯,不但使人醒來後感到口乾舌燥,還容易患感冒。人在入睡時被窩里的理想溫度為3335,相對濕度為55%60%,在這種“小環境”下,皮膚的大量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血流減慢,使機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調整。如果電熱毯加熱時間過長,被窩內的溫度持續過高,皮膚血管就會擴張,血液循環加快,呼吸變深變快,抗禦病菌的能力下降,易導致感冒。所以,電熱毯的正確使用方法是是在睡前加熱,入睡時進被窩不會感到驟涼即可。
戴飾物睡覺:有些飾品是金屬製作的,長期佩戴對皮膚有所磨損,使人在不知不覺中引起中毒反應。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飾品會產生放射性輻射,量雖微弱但長時間積累可導致不良後果。佩戴飾物入眠不利於新陳代謝,這也是戴飾品的局部皮膚容易老化的原因。

 

分享自  NuLiv 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