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高族群越來越多,最近發生一名中年男子,因為本身高血壓、高血糖,在做伏地挺身的時候,突然頭暈導致中風,許多慢性疾病病患,都會注意服藥禁忌,不過運動處方恰不恰當,與藥物服用同樣重要,就曾經發生中風病患,沒有遵照治療師的建議,自行提高建議運動量,結果因為運動過於激烈,導致二度中風。

 

一般民眾運動,都會建議採有氧運動,例如快走、慢跑、游泳、或踩腳踏車,不過如果是有動脈狹窄、心血管病患的患者,就要避免上肢的激烈運動,也有避免舉重等閉氣運動,避免增高血壓,另外慢性病患進行伏地挺身及仰臥起坐運動,也不適合。如果是太胖或下肢關節有問題,運動選擇時,要考量選擇低衝擊或非負重的運動,建議可以採水中有氧、游泳、椅子上的運動等。許多慢性病患只會注意服藥的注意事項,往往會忽略慢性病患運動也必須遵照處方建議,過去就曾經發生過,有中風的病患,沒有遵照建議,自行做激烈的運動,導致二度中風。

 

慢性病高危險群的運動建議,過去沒有運動習慣的,每次運動時間必須較短,中間穿插休息,等體能改善,才可以逐漸延長運動時間。

網路文章分享注意,文章的目的並不是替代任何診斷、治療,也不是預防任何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拉圖徒手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